國民黨今晚沙盤推演兩黨高層協商

國民黨與民進黨高層的黨對黨修憲協商,明天即將舉行,為了讓協商更加順利,國民黨方面、晚間召開會前會、決定協商議程,並凝聚共識,而國發會結論、則是國民黨方面、最重要的底線。

分別由吳伯雄和許信良領軍的兩黨憲改協商明天上午將在圓山飯店正式登場,國民黨和民進黨方面都以會前會方式,凝聚黨內共識並研商談判策略。

國民黨方面晚間由立委蕭萬長和中央政策會執行長饒影奇主持,邀集談判成員到政策會,首先確立包括確認國發會共識以及交換雙方修憲版本等兩黨協商議程。

他表示,會前會中並沒有討論修憲實質內容,不過蕭萬長認為,國發會共識其實就是國民黨最重視的部份。其中兩黨最具爭議的部份就是中央政府體制和凍省兩項。而據了解,兩黨的第一次談判國民黨將以“國發會共識“為底線,先看看民進黨方面有什麼交換條件再說。

明天兩黨協商預定進行一個半小時,不過到底要協商幾次,目前並沒有定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