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章孝嚴今晚返國

有關我中美洲友邦, 多明尼加將與中共建立商務關係一事, 今晚才剛返國的外交部長章孝嚴表示, 我國和多明尼加的關係還是十分穩固. 而他在下個月要赴中美洲訪問時, 也會就這件事, 和多明尼加人士進行商談。

外交部長章孝嚴及夫人,是在今晚九點搭機返國,這次行程都是在美國停留,參加世界論壇會議,並發表演說。由於外電報導,多明尼加共和國在香港總領事館,七月一號以後將改為商務辦事處,章孝嚴表示,中國大陸不斷利用各種有形無形的機會,向我邦交國施壓,並試圖孤立中華民國,這次多明尼加事件,可說是中共利用香港特殊地位,向我友邦施壓的結果。

此行是章孝嚴就任外交部長後首次訪美,他說,中共在他訪美期間,多次向美國國務院表示抗議,希望美方遵守三項公報原則,不過美方強調此行只是私人性質訪問。章孝嚴認為,未來類似活動應該持續進行,讓美國籍其他友邦了解我國現況與外交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