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股市重登萬點大關

在美國股市大漲、國民黨黨投會主委劉泰英又公開喊話的效應下,國內股市今天終於在收盤時站上萬點大關,財政部長邱正雄以“投票說“形容股市,而經建會主委江丙坤則表示股市榮景部份反應了景氣面的復甦。

股市今天一開盤就衝上萬點,全場在多頭信心十足下維持高檔盤旋,劉泰英大力推薦的營建股有二十檔都亮燈漲停,電子股也在美國股市大漲帶動下表現突出,中午收盤時雖然證交所指數尚未確定,但投資人已迫不及待地開香檳慶祝萬點行情。

最後果然以10066點收盤,上漲123點,成交量則為1923多億元。店頭市場也同步走高,證券股買氣旺盛,終場指數也大漲6.43點,以328.1 點新高記錄收盤。

對於股市持續熱絡,財政部長邱正雄表示身為主管機關會作好交易市場監督工作,他也很幽默地用“投票“來形容個股的表現。

行政院副院長徐立德不願就敏感的股市行情做出評論,而經建會主委江丙坤則認為股市的表現部份反應出景氣的情況。

根據經建會向行政院提出的經濟情勢報告,我國目前已進入第九波景氣循環,而這波股價的大漲與上次在經濟本質上有很大不同,因為投機的資金少了,政經情勢也穩定許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