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會自肥案醞釀翻案

有鑒於台北市議會通過自肥條款,而飽受各界的指責,首開先例通過議員退職金條款的苗栗縣議會,已經有部份縣議員醞釀翻案,省政府民政廳,對於部分縣市議會的這種做法,也持保留態度。

苗栗縣議會在今年六月底,首開先例通過議員退職金條款,雖然當初原始提案人縣議員黃木貴表示,縣議員為民喉舌,沒有功勞也有苦勞,但是這項提案,當時提出就爭議很大,反對的議員不在少數。因此持反對意見的議員,已經決定下個星期召開臨時會翻案。

而對於部分縣市議會積極為自己謀福利,釘定自肥條款的作法,省民政廳也持保留的態度。省民政廳長陳進興表示,在當前法令沒有明確規定的狀況下,省府無法限制縣市議會的作法,因此除了希望中央儘速訂定法令統一規定之外,也提醒縣市議員審慎考量,不要因此而遭到選民唾棄。

對於包括苗栗縣台北市議會自行通過議員退職給付條款,內政部長葉金鳳認為目前法令並沒有禁止議員通過自肥條款,但是有鑑於民意反彈聲浪高漲,內政部會展開研究。

在目前無法可管的情形下,民意監督似乎才是最後一道防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