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調查韓航失事原因

  有人認為,造成韓航空難的原因是因為人為疏失,不過這種假設目前並沒有獲得證實。根據黑盒子初步判讀結果,飛機墜毀時,四具引擎似乎都運作正常,因此空難原因到底是什麼,還很南下定論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調查小組的組長布萊克說,初步資料顯示,第一個撞擊點是飛機左翼外側的引擎,而且當時飛機似乎是水平飛行,顯示所有引擎都運作如常。

  根據飛機失事前三分鐘塔台與飛機間的通話錄音,機員表示發現飛機的儀器降落系統有一部份失去了作用。

  調查人員強調,他們只進行了初步的調查工作,對於這次空難原因,還沒有找到結論。昨天有美國媒體報導,這班飛機的機長朴鏞哲可能誤會了塔台給他的降落指示,也有報導說,機長可能過於疲累,暗示空難出於人為的過失。

  今天調查人員表示,這樣妄下斷語並不恰當,因為某些細節他們都還沒有完成調查。而韓航也發表聲明,說機長在飛行之前休息了三十三小時,有充分的休息。

  不過韓航的人員也承認,朴鏞哲只有三次在關島機場降落的經驗,其中只有一次是由他擔任機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