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白金漢宮參觀人數逾百萬

  英國溫莎古堡毀於祝融肆虐後,王室決定開放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所住的白金漢宮,給民眾參觀;並且酌收門票,供修復溫莎古堡之用。

  1992年英國女王最衷愛的溫莎古堡,被一把火燒得光彩盡失,估計損失超過數百萬英鎊。為了修復溫莎古堡,大火後的第二年,也就是1993年英國王室決定開放白金漢宮會客室五個夏天,讓民眾參觀,並且收取門票,供修復溫莎古堡之用。預定1998年春天溫莎古堡修復工程完工之後,就不再讓人參觀。然而,不過才過幾個夏天的工夫,就有一百六十萬人參觀過白金漢宮的會客室,為王室募集了大約一千九百萬英鎊的工程款,而且白金漢宮觀光景點受歡迎的程度,使這項開放參觀的計畫有欲罷不能之勢,王室決定延到公元兩千年時再決定是否繼續開放供民眾參觀。

  而這間會客室是建築師約翰納許設計的,專供接見外國使節及招待賓客之用。裡面陳設了王室收藏的繪畫、繡帷、傢俱和磁器,件件精品,令人大開眼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