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地區雨勢趨緩

  南部地區的雨勢今天稍緩,積水也退卻不少,各地區都展開善後工作,高雄縣政府今天也運送了各種食物補給品進入各災區慰問民眾。而屏東縣部份路段更是柔腸寸斷,車輛無法通行.從清晨六點半起,縣府就展開對災區的運補工作,一個上午對白米,為隨,潭底,嘉興四個里送出粽子,水餃等食品超過一萬份,淹水情形嚴重的嘉興里今天也因為雨勢暫緩,居民生活逐漸恢復正常,掃積水,成為例行工作,面對連續發生的水患,高雄縣長余政憲決定在嘉興小排,百甲圳上設立閘門,抽水站先以應急方法解決問題。

  屏東地區在連續兩天大雨過後,部份道路是柔腸寸斷,臨海線由林邊往水底寮方向的外環道路,由於姜園溪的溪水暴漲,整個路面嚴重積水,一般小型車輛根本無法通行,只能夠靠大卡車進出,隨處都可以看到無法動彈的拋錨車停留在路邊,等待救援。而在屏鵝公路上的新埤大橋,整個橋墩由於受到橋下激流強勁的沖刷,已經發生鬆動,導致橋面下陷,情況十分危急,如果未來幾天持續下著大雨,新埤橋將亟亟可危,值得有關單位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