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接見查德共和國訪問團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查德共和國外交部長阿納狄夫所率領的訪問團,對於復交總統表示欣慰、並希望加強兩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

  李總統登輝先生,今天接見查德共和國外交部長阿納狄夫所率領的訪華團,總統除了對復交表示欣慰,也希望今後兩國能建立更密切的合作關係。對於兩國復交,總統除了重申必將履行聯合公報外,總統也轉請阿納狄部長,歡迎查德總統德比今年十月來華訪問,以進一步增進兩國關係。阿納狄部長表示,中查兩國復交是經過長期思考和討論,因此這是一個成熟而正確的決定,查德目前正走向民主化的過程,需要像中華民國一樣的友邦,提供寶貴的發展經驗。另外,總統下午在總統府,以茶會款待六十位1997世界展望會青年大使,總統表示,台灣展望會從民國五十三年成立以來,致力從事國內山區、沿海和離島兒童的照護工作,近年來更積極參與國際災難救助,使國人愛心透過展望會的服務,傳播到全球,這也是我們關心人類共同福祉、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