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認柬國韓先新政權

  柬埔寨新政權今天獲得中共的承認與支持。中共總理李鵬今天在會見柬國高級代表團時,表示將拓展與柬國新政府間的關係,並加強合作。而稍早時,這支代表團在會晤中共副外長唐家璇後,則對外發表聲明指出,中共支持柬埔寨與台灣維持經貿關係,而且願意討論開闢台北與金邊之間的航線問題。

  中共總理李鵬在北戴河會見由柬埔寨代理國家元首查辛及兩位總理翁和、韓先所組成的柬埔寨高級代表團時,對柬埔寨新政權,給予事實上的承認。中共此舉,顯然與其他東南亞國家的立場背道而馳。李鵬對柬埔寨的形勢發展表示關注,但強調在不干涉別國內政的原則下,北京主張柬國內部問題應由柬國人民自行解決。查辛等人則向中共表態,將支持一個中國的政策。

  中共外長錢其琛稍後會見這支代表團時,重申中共對柬國局勢的看法與立場;並表示,將發展與柬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查辛等人是以探視在北京養病的施亞努國王為名,訪問大陸。施亞努國王對韓先表示願意遜位,但遭到拒絕,因此他很可能會在這個月底之前返回柬埔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