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亂疫情控制 甲魚價格大跌

  國內自民國七十二年以後,首度在環境中檢出、毒性霍亂弧菌,衛生署證實,病源是在高雄縣美濃鎮、忠孝路的一家甲魚池,農委會和衛生單位,決定這兩天、前往消毒封池,不過消息一出,甲魚價格大跌,讓業者十分無奈,有真正“吃鱉“的感受。

  這座位於美濃鎮德興里忠孝路一段的甲魚池,目前共有兩萬多隻的種鱉,主要的產品,是傳聞具有降血壓等功效的甲魚蛋,業者指出,他自己和親友也都吃甲魚蛋沒有問題,不過對於衛生署在二號養魚池中,檢出含有毒性霍亂弧菌,業者也相當無奈.

  由於這家甲魚養殖場的魚蛋和甲魚肉是否流入市面,目前無法得知。不過吃甲魚得霍亂的消息提早曝光,導致相關價格暴跌無人問津,倒是造成其他養殖戶的極度不滿,會不會因此而引起另一場風暴還有待觀察。所幸衛生署在上午公佈疫情已經控制的消息,並將採取必要的措施衛生署也以口蹄疫的慘痛教訓,強調防疫工作不能只是靠圍堵,還要靠監測,特別是境外移入的病例,同時也要全民的充分配合,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