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公開露面悼黛妃

綜合報導

  黛安娜王妃(Diana, Princess of Wales)車禍喪生之後,英國王室家族的反應很低調,遭到英國輿論的批評。對於外界的指責,英國女王今天破例安排了電視演說,對黛安娜之死表示哀悼。

  在黛安娜王妃車禍喪生五天之後,英國王室家族首度公開露面。伊莉莎白女王(Elizabeth II)、王夫(Prince Philip)、王儲查爾斯(Charles, Prince of Wales),以及黛安娜的兩個兒子威廉(Prince William)和哈瑞(Prince Harry)王子在蘇格蘭的巴莫洛古堡教堂參加一項特別祈禱儀式後,出外觀看民眾致祭的鮮花。

  在倫敦,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和愛德華王子(Prince Edward)也沿著聖詹姆士宮以及白金漢宮間的林蔭廣場與聚集而來悼祭戴安娜王妃的民眾交談。由於英國輿論普遍指責王室冷漠,女王的發言人說,這些批評深深的刺傷了王室家族。女王因此決定打破傳統,安排在黛安娜葬禮的前一天,經由電視轉播,公開哀悼黛安娜。

  法國警方昨天又扣押了三名狗仔隊攝影師,調查他們是否因為追逐不休,導致黛安娜等人車禍身亡。今天有一名攝影師匿名接受訪問時承認,他在拍攝黛安娜車禍照片之後,什麼也沒作就離開現場了,他說他又不是醫生,根本幫不上忙。

  世界各地都在追悼黛安娜,澳洲原住民舉行了特殊的祭祀儀式,據說這樣可以超渡亡靈;菲律賓每天有數千名黛安娜迷湧向英國駐馬尼拉大使館,大排長龍等著致哀。昨天菲律賓總統羅慕斯夫婦也突然出現在大使館,向英國大使致意;而在美國的紐約和洛杉機,也有大批民眾簽名誌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