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噴射車完成超音速紀錄

綜合報導

  在這個星期一打破音速障礙的英國渦輪噴射車,昨天(15日)終於完成歷史性紀錄,在五十五分鐘內,來回兩趟的平均時速都超過音速,車手安迪葛林(Andy Green )和辛苦六年的英國車隊,終於完成夢想。

  經過六年的努力和辛苦嘗試,試圖打破音速障礙的英國車隊,雖然這個星期一在美國內華達州黑石沙漠(Nevada's Black Rock Desert),創下路上行車超過音速的歷史性紀錄,但沒有在規定的一小時時間內,來回兩趟,功虧一簣。

  昨天曾經是英國皇家空軍戰機駕駛的葛林,不負眾望,在第一趟以超過音速的時速1214.933公里的速度,成功打破音障。五十五分鐘後,葛林駕駛的渦輪噴射車,速度更快,以時速1226.574公里,再度超過音速,順利完成這項難能可貴的紀錄,兩趟平均速度是1220.856公里。

  英國首相布萊爾(Anthony Charles Lynton Blair)和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得知葛林創下新紀錄後,立刻發出賀電,稱許他是全英國人的榮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