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央行攜手創利多救股市

  國內股市今天跌破了八千點。金融主管機關雙雙力挽“股市頹勢“。中央銀行下午再度祭出大利多,調降存款準備率。財政部也開放外資投資股市上限。因此預計最多將有九百多億美元(上兆台幣)及將投入股市。

  央行下午再度宣布調降存款準備率,活期性存款準備率調降一點五個百分點,而定期性存款調降零點五個百分點,這項宣布將使各銀行可領回九百六十億的資金,釋出金額為九月底調降時的兩倍。

  央行還是否認這次的調降是為了挽救股市的頹勢。

  至於是否繼續穩住匯市,央行則表示將視東南亞金融風暴變化情形而定。而財政部也同時宣布將提高整體僑外資投資國內單一發行股票上限為百分之三十,個人部份也提高成為百分之十五,財政部估計,如國將來外資都按照著個比例投入股市,可望挹注在股市上的資金在九百億美元以上。

  不過實際上目前外資並沒有把所有可投入股市的錢都頭在股市中,因此有人批評這項宣布宣示大於實質。

  國內股市今天因為因為受到美國高科技類股指數大跌,英代爾公司業績公佈不理想等因素影響,今天繼續向下探底,所有的類股表現都不好。盤面的主流電子股更有三十多支出現了跌停板。金融股資金較充裕的壽險類股盤中曾有些支撐,不過後來仍然在投資人信心不足的情況下一起向下發展。大盤指數因此一舉跌破了八千一百多點的年平均指數,還跌破八千點。三大法人方面今天也是同步賣超,一共賣了三十幾億元。

  店頭市場今天也是同步下跌。

  外匯市場今天則是小幅波動。小貶了三分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