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運人士魏京生獲釋抵美就醫

綜合報導

  昨天(16日)獲得中共釋放,前往美國的大陸民運人士魏京生,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抵達美國底特律。由於美國和中共事前的協議,魏京生將暫時停留在底特律一段時間,也不會見媒體。魏京生在台北時間十七號清晨,搭機由北京抵達底特律,他在美國國務院官員的陪同下,在飛機上辦好入境手續,直接在機門旁搭車離去,至於在入境大廳等候的眾多媒體,和聞訊而來接機的民運人士,都撲了個空。只有機場人員告知,魏京生已經抵達,將在底特律就醫幾天。

  至於美國國務院方面表示,由於魏京生要求,因此短期內不會會見記者。魏姍姍目前旅居德國,她是在魏京生於北京登機後,接獲通知,隨即搭機前來紐約。根據目前的訊息,魏京生會在底特律等妹妹前來會面後,再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這幾年營救魏京生不遺餘力的人權組織說,魏京生短期內會前往紐約,至於長期,則是會回到中國大陸。

  魏京生是二十年前,北京民主牆時代就開始鼓吹民主,之後就被中共關進大牢到現在,由於他的資歷很深,因此已經成為大陸民主異議人士的精神領袖,並且也最具國際知名度,除了好幾度入選諾貝爾和平獎最後決選名單之外,美國和中共談到人權問題時,也是每次都會提到魏京生。和他最親的妹妹魏姍姍說,她很確定等魏京生身體調養好一些之後,魏京生一定要到台灣去看一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