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鬥士」魏京生

鍾辰芳 報導  / 台北市

  十一月十六日,中共釋放了大陸最著名的異議人士魏京生,並且將他流放至美國保外就醫,在中共監獄服刑前後長達十八年的魏京生,終於獲得了自由,魏京生是中國大陸的民運先驅,一九七八年參加了北京民主之春活動,因而被捕下獄,一九九三年,服刑十四年半的魏京生,因為中共爭取2000年奧運主辦權,而提前半年獲得假釋,但在半年後,中共又是陰謀顛覆政府的罪名,將他逮捕,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魏京生為了大陸民主,而被長期剝奪了自由,如今終於重獲自由,他的心情如何?他為民主奮鬥的理想是不是動搖了呢?

  魏京生在美國接受訪問時表示,「一國兩制」在中國並不可行,他還對主張台灣獨立的人士提出呼籲:與其在精力放在荒唐的地方,不如和大陸人民共同推動中國的進步與民主,魏京生對於中國的民主與兩岸問題有什麼看法?華視記者鍾辰芳在紐約獨家專訪魏京生,聽聽魏京生是怎麼說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