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防波堤坍塌八人落海

  基隆八斗子附近的防波堤,下午發生坍塌意外,當時在現場的八名釣客和遊客,在落海後已經被救起送醫,搜救人員還在搶救,被壓在破碎堤防裡面的民眾。陸上怪手、海上警艇努力搜尋,在斷裂崩塌的防波堤旁,陸續救出一位位的釣客。下午一點午五十分,八斗子長潭里垃圾場旁的防波堤,突然斷裂坍塌,逃過一劫的目擊者指出,當時一聲巨響,防波堤經過兩度斷裂而坍塌,當時防波堤上聚滿釣客,來不及逃開的都掉入海中、或被埋在碎石裡。

  受傷的釣客痛得說不出話,兩點十分左右、救難人員迅速趕到現場,海上陸上全面進行救援.救難人員利用繩索、擔架,把一位位釣客抬上岸邊,迅速送往醫院急救,目前共救起八名釣客,除了孫萬福沒有受傷之外,包括林建順、林珀岷、陳游吉、黃茂錦、關志亮人是送往基隆海軍醫院救治、張國心送往省立基隆醫院、而傷勢較重的張莊阿言轉送三總治療。目前傷勢主要是手、腿骨折、或是胸部腹部壓傷,還好都沒有生命危險,不過談起事發當時,個個都是心有餘悸。傷者林珀岷目前現場繼續進行搶救工作,怪手吊車在碎石中尋找生還者、基隆市長在抵達現場後表示,八斗子長潭里的這處防波堤,是垃圾填海的海埔新生地,在賀伯、溫泥颱風侵襲後,就搖搖欲墜,副總統連戰曾巡視後,就交代要盡快檢修。

  崩塌現場釣客的釣具散落一地,和危險禁止垂釣的警示牌格格不入,這處防波堤原就是危險場所、但是民眾卻視而不見,如果民眾還是這樣不珍惜生命,那麼美麗的北部濱海,還是會繼續傳出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