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袖珍的女人

  接下來我們要帶您去看看【台灣最袖珍的女人】。這是一對姊妹,雖然身高只有七、八十公分,但卻是樂觀而積極。她們還有一個心願有待實現。這對就是目前台灣最袖珍的姊妹花。姊姊蔡美玲,身高只有78公分;妹妹蔡淑惠,身高則是86公分。姊姊蔡美玲是【金氏世界記錄博物館】所舉辦【尋找台灣最矮的人】活動中,最矮的女性。三十多年來,她們因為身高太矮,所以都是依靠椅子才能行動。

  蔡媽媽說,可能是當初懷孕時,缺乏鈣質,才會生下這對特別的姊妹。因為她們實在太特別了,所以她們的衣服、家裡的傢具都要特別訂做。約十年前,在一位傳教士的鼓勵下,她們開始走出家裡,接觸人群。起初還在意別人的眼光,現在就自在多了。

  她們喜歡織毛線,也喜歡聽廣播。透過廣播的CALL IN節目,和人們接觸。現在她們姊妹倆,不再孤單,還到教會去上課。她們樂觀的希望,能和李總統見見面。唯一的遺憾,就是行動不便,還必須麻煩別人。雖然已經有一輛電動輪椅,但還是希望能夠再有一輛輪椅代步,能和世界最袖珍的女人【瑪琪】一樣,因為袖珍而環遊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