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蟬聯商業區地王

  有人說,台北居大不易。的確,根據內政部公佈的、台灣地區都市地價指數,去年間,台北市信義計劃區的地價,高居全省之冠,每坪高達281萬。住宅區也不便宜,大安區每坪將近百萬,而花蓮和外島的地價、則是最低的。

  根據內政部公佈的資料,去年從四月到九月間,台灣地區地價指數總體上升百分之零點九二,地價最高的商業區在北市信義計劃區,上半年地價每坪高達二百八十三萬,下半年稍微下跌,每坪二百八十一萬,位居全省地王,尤其是台北國際金融中心所在的地方,未來將出現一百零一層樓高的金融大樓,地價還有可能再上揚,在住宅區方面,北市大安區是住宅的地王,去年上半年每坪九十六萬,下半年上漲到九十九萬。高雄地區的鹽埕區、新興區一帶地價高居全高雄之冠,每坪六十六萬元,在房地產不景氣聲中,北高兩地抗跌性最強。在雲林縣拜六輕建廠之賜,地價大幅上揚,以虎尾為例,從每坪八萬多元上漲到十四萬元,上漲七成。東部的花蓮、外島金門、澎湖是地價最低的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