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總統接見裴利

  行政院長蕭萬長在出發到印尼之前,和李總統分別接見來訪的美國前國防部長裴利等人。會談中, 我方表達對重啟兩岸協商大門有很高的期許。

  李總統和裴利見面的時候談到, 兩岸會談, 我方的門一直是敞開的, 可惜到目前為止,中共並沒有進一步的回應. 令人遺憾的是,中共片面宣布中止了好不容易展開的辜汪會談,使兩岸的互動關係有了停滯不前的情況。事實上,我們對於重啟會談抱有極高的期許甚至他本人也公開宣布願意前往大陸從事和平之旅。總統強調,中華民國追求統一立場不變,我們更不需要,也沒有必要來宣布台灣獨立,中華民國已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稍後,行政院長蕭萬長也會見了裴利, 雙方談話的重點仍然是兩岸關係.蕭萬長認為我方一再表達希望恢復辜汪會談, 但大陸方面一直沒有正面答覆, 只是透過第三者或媒體放話.蕭院長表達從那裡中斷,從那裡恢復的我方立場,新聞局長李大維轉述了蕭萬長的意見.

  蕭萬長說,連他這次為了亞洲金融風暴, 走訪東南亞國家, 也被中共打壓, 這種不理性的政策, 只會讓台灣人民愈失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