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迫降松山機場關閉航班大亂

  一班台灣航空從馬祖飛台北班機,由於機件故障,晚上緊急迫降在松山機場,機上人員平安,不過因飛機緊急迫降,造成松山機場關閉兩個多小時,航班大受影響。台灣航空編號B11152多尼爾228型飛機,是在下午四點半從馬祖起飛,預計五點二十五分抵達松山機場。不過當飛機飛過中壢上空,準備降落時,機長卻發現起落架右鼻輪放不下來,在通知塔台後,還是無法排除故障,只好在空中盤旋,經過將近一個半小時,一直到晚上六點多,機上燃油耗盡後,機長申請警急迫降。松山機場航站,派出泡沫車,消防車及救護車到跑道救援,泡沫車並在跑道上撒滿泡沫,以減少飛機緊急降落時的摩擦,在六點四十五分,飛機終於降落,不過卻衝出跑道,陷入草坪裏,跑道上留下飛機拖行長長的痕跡,可想像當時機上乘客所受驚嚇。

  這架多尼爾228飛機,可載十九人,當時機上有兩名機員,十五名乘客,都平安無事,而飛機一降落,疏散乘客後,安全人員也立刻到機上檢修。而台航也派來一部大吊車,在八點二十分將飛機脫離跑道,近機棚檢修確實故障原因。但由於這班班機迫降時衝出跑道,松山機場被迫關閉,在晚上尖峰時刻準備在松山機場降落和起飛航班是大受影響,不少乘客在候機室抱怨跑道在完成泡沫清除後,在九點零二分再度開放,松山機場塔台表示,將配合誤點航班,延長機場開放時間,消化完所有班機起降。不過由於嘉義機場是按時關閉,部份班機是被迫取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