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抵達古巴 展開五天訪問

  七十七歲高齡的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今天抵達古巴,將展開五天的訪問行程。這是長久以來,堅決反共的教宗,第一次訪問古巴。教宗的這趟歷史之旅,除了帶著和解的訊息、希望能改善美國和古巴的敵對關係之外,他也要為古巴人民祈福。

  天主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專機,在和煦的陽光中,抵達古巴首都哈瓦那國際機場。古巴共黨頭子卡斯楚,親自到場迎接,代表全古巴人民,歡迎教宗的蒞臨。

  在機場歡迎教宗的,還有幾位主教,古巴的小朋友,以及大批媒體記者。教宗在致辭時,愉快地表示,這一天他等了很久,終於到來了。教宗為古巴的每一個人祈福,希望古巴對世界開放自己,也希望世界能接納古巴。卡斯楚則意有所指地說,有些強權,利用毒蛇猛獸,來迫使其他國家,放棄自己的信仰。卡斯楚指的是美國對古巴長達三十六年的禁運制裁。

  而解除美國和古巴長久以來的敵意,正是教宗這次古巴之旅的目的之一。卡斯楚和教宗將於明天舉行正式會談。在五天的訪問期間,教宗將主持四場彌撒,並且訪問古巴首都哈瓦那、和首都以外的地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