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金融風暴美財長籲勿幸災樂禍

  美國財政部長魯賓昨天提出警告,不要因為亞洲的金融風暴而幸災樂禍。他又說,美國必須加入國際機構的救援行動。

  魯賓在華盛頓的喬治城大學演說時表示,美國不能坐視不理,認為亞洲的金融危機會自行消除。

  他又說,美國必須採取一切合理的行動,協助解除危機,因為袖手旁觀,將會造成更深更久的金融動盪和經濟威脅。

  美國總統柯林頓曾要求國會同意,提供【國際貨幣基金會】190億元,為那些深受貨幣貶值、和金融失序所害的亞洲國家紓困。但是這項提案受到了強烈反對。

  魯賓告訴聽眾,減少對國際貨幣基金會的資助,將會加深亞洲的金融危機,使美國的工商界和工人受害。魯賓還主張在今年春,舉行7大工業國家會議,商討新的對策,去解決亞洲的金融危機。

  同時,南韓的銀行家昨天在紐約會晤了國際銀行官員,討論如何減輕債務危機等問題。

  南韓總統府聯合經濟委員會主席【金永煥】表示,會談很有建設性,但是他不願進一步透露詳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