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機場空難搶救工作告一段落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華航客機 空難搜救工作在晚間九時五十分告一段落。消防人員正 以塑膠袋在方圓兩公里的失事現場範圍內搜尋罹難者屍 體並且拼湊屍塊。中華民國救難協會也投入搶救行列。

  台北縣消防隊前往桃園大園鄉台十五號濱海公路搶救華航空難火警的十個單位包括新莊、林口、蘆洲、海山、五股、八里、員山、永利、重陽、中原等十個消防小隊的化學泡沫消防車以及救護車。桃園消防隊則出動二十八輛消防車搶救,整個滅火工作在桃園消防隊成立的救災指揮中心分別進行調度指揮,同時在晚間八時三十分將飛機殘骸的火勢撲滅。

  華航CI676班機下午三時三十分從印尼峇里島飛回中正機場時,因為降落失敗,失事墜毀。機上有一百八十二名乘客以及十四名機員,一共一百九十六人。

  根據陸續傳出的消息,飛機空難凶多吉少,包括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夫婦、央行經研處長簡濟民、秘書處處長林榮田都在這一班機上。行政院長蕭萬長已經前往央行。許遠東是前往峇里島參加東南亞央行總裁年會,研議援助東南亞金融風暴會議。

  整個救難工作在晚間九時五十分告一段落,下一階段的搶救工作著重在搜尋罹難者遺體以及找尋可能的生還者。包括台北縣、桃園縣的消防與救災單位人手一個 塑膠袋,找尋並且拼湊遺體。

  因為失事現場包括大園鄉國際路,範圍方圓兩公里,警方已經封鎖現場。

  在空難發生時,有一名年約十歲的男孩被送往桃園敏盛醫院大園分院急救,但因為傷重在晚間八時四十分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他的右前臂以及左腿骨折, 由於沒有血壓、瞳孔放大、沒有脈搏,院方在晚間九時 四十分宣告小男孩死亡。

  根據一位陳姓里長目擊者指出,當空難發生時,他正在屋內看電視,爆炸聲音傳出,隨即到屋外察看時,已經發現熊熊烈火。其中,大園鄉后厝村九鄰鄰長林基 生房子被撞毀,人也受傷送醫。林基生在晚間八時十五分空難當時正在看電視,鐵門關著,飛機撞擊民宅時他被重擊隨即昏迷不省人事,被送往桃園敏盛醫院大園分院急救,沒有生命危險。根據搜救中心陸續調查發現,除了失事飛機的一百九十六人乘客與機員,被飛機撞毀的民宅、路人、汽機車駕駛,初步統計有七人罹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