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記者會證實飛機重飛後失事墜毀

  中華航空公司今天晚上九點三十分召開記者會,證實一架由峇里島飛往台 北的飛機晚上八點零五分接近中正機場時,因能見度不 佳,在要求重飛後失事墜毀,機上有一百八十二名旅客 及十四名機組員。

  華航公關室副主任劉國芊說,這架失事飛機是編號B一八一四,A三00|六00R型,CI六七六班次 ,正駕駛是康龍麟,副駕駛是姜德生,飛機原預定下午 三點十五分由峇里島起飛,晚上八點二十分到達台北, 不過飛機正確起飛時間是下午三點二十七分,飛機在晚 上八點零五分接近機場時,因能見度不佳,根據機場當 時資料,能見度只有六百呎,機長提出要求重飛,但隨 即失去聯落,不久飛機墜落在機場附近,至於確實原因,仍在求証中,目前現場非常混亂。華航已在飛機失事現場成立臨時指揮所,並通知軍警單位協助救援。

  劉國芊說,飛機上主要是旅行團旅客,另有四十五人是轉機旅客,有四十二人要轉機到高雄,三人要轉機 到舊金山,至於中央銀行總裁許遠東夫婦究竟是否也在 機上,公司也還在求証,因為目前所掌握的是旅客報到 手續的英文名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