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墜毀前並無異狀

  華航班機為什麼會在最後降落時突然墜毀?民航局已經展開調查。而民航局上午也公佈了失事班機和塔台最後的對話錄音,顯示飛機墜毀前並沒有異狀。

  當塔台詢問華航676是不是要重飛後,並沒有獲得回音,不到一分鐘,就聽到飛機失事墜毀的聲音了!這最後的通話記錄,顯示一切正常,只有20:04,飛機內傳出鈴聲。

  這樣的鈴聲,是不是代表什麼警示訊號?必須解讀座艙通話記錄器和飛行記錄器之後,才能確定,而這兩具攸關失事調查的黑盒子,民航局決定,送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判讀,並不是國內缺乏解讀器,而是為了避嫌,確立失事調查的公正性。

  民航局表示,從飛機殘骸的散佈面積來看,顯示當時飛機墜落時,力道很大。

  這也使得失事調查工作難度提高,就連過去用來判讀角度的機頭都撞爛了,顯示當時的慘烈,一般來說,失事調查不外乎機械、天候、和人為三大方向,從塔台的氣象資料顯示,雖然失事當時有霧,但還是符合起降標準,再加上駕駛有重飛跡象,機械故障可能性不大,民航局官員私下表示:傾向是人為因素,但是最後結論還是要等一切佐證完整之後,才能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