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影展揭曉兩岸三地大獎全落空

  本屆柏林影展揭曉了。兩岸三地的三部影片,大獎全部落空,但是,香港導演關錦鵬拿到兩個特別獎。另外,台灣導演徐小明也得到【青年導演特別獎】。最佳影片金熊獎,由巴西片【中央車站】獲得。這部片子的女主角,也封后。至於影帝,則是美國黑人演員、山謬傑克森。

  今年柏林影展的最大贏家,是巴西片【中央車站】。它拿到了最佳影片金熊獎,以及影后兩項大獎。

  這部片子描寫一個退休的女教師,如何協助文盲的故事。主演本片的女主角,是巴西老牌女星、費娜達蒙蒂妮羅。她演活了這個多層次的角色,早就是呼聲最高的影后人選。

  本屆的柏林影帝,可就跌破專家眼鏡了。他是美國黑人演員、山謬傑克森,多年來一直是綠葉角色。這次,他在【黑色終結令】中的傑出表現,贏得評審的讚賞,抱走了影帝獎。

  而最佳導演銀熊獎,則是由愛爾蘭導演、尼爾喬丹,以【滴血遊戲】奪得。

  這次參展的兩岸三地影人,對沒有抱大獎,反應不一。台灣導演林正盛想得很開,笑容一直掛在臉上。第一次當導演的大陸女星陳沖,因為私自參展觸怒中共當局,再加上得失心很重,因此壓力很大,也很失望。香港導演關錦鵬則拿到兩項特別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