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關懷系列

  對某些人來說,原住民可能代表神祕、代表熱情,或是落後。今天的原住民關懷系列,我們將帶您探訪,原住民的驕傲與悲哀。半夜裏一場大火,台北市內湖原住民聚集的快樂村,十分鐘內,四棟房屋全毀,留下滿目瘡痍。回憶起當時,還是觸目驚心。

  巡視火場,原本要做豐年季的傳統服裝,被燒的只剩一截衣角。

  拿起火場內撿來的聖歌讀本,樂觀的阿美族人,又感謝起主的恩典。

  原住民在平地的生活並不容易,有一戶受災戶夫婦兩工作,省吃儉用,一家四口一個月生活費只花五千元,平常沒錢買菜,只吃自己種的,肉,一個禮拜買一次打打牙祭。這次的火災,讓他們放在身邊,所有的五萬塊存款全成灰燼。

  從花蓮到台北,他們原本對生活充滿希望,求職時被騙、薪資沒有發放並不稀奇。因為車床工作斷了三節手指,老實的原住民被解雇也只自認倒楣。

  對他們來說,對平地生活的憧憬,只是有工作養家,但是,卻似乎一輩子也做不到。

  平地人隨意棄養的狗,在他們不富裕的情況下,還是一隻隻撿來養。這裡,人多,狗多,歌聲也多。快樂,建築在一份希望。樂觀的他們,相信幸運之神,終將降臨到這群上帝之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