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不佳 國華空難打撈受阻

  再來看前天發生的國華空難。目前打撈工作還在進行,不過從昨晚到傍晚為止,只多找到了四袋屍塊。在外海的搜救工作,因為海象不佳而受到限制。

  今天一整天,南寮漁港的海風都非常強,連設在海岸邊的臨時靈堂也被吹倒,海外的風浪更大,由於出現9~11級的強風,因此只剩下六艘保七的警艇,以及兩艘軍艦還在搜尋,兩艘受限於海象負責做海面下探勘的軍艦,仍在台中港待命,等風浪小於四級後才能出海。民間救難小組也一度希望冒著大風浪出海找尋罹難者。

  不過不到半個小時,卻又因為海上風浪真的太大,而使他們被迫返航。在現場守候的罹難者家屬見到還沒找到親人遺骸這種情形,只好無奈地舀起一小盅海水,暫時當做是亡者的靈,先移回家中祭拜。到傍晚為止,搜救人員只多找到四袋組織物,他們已經將這些尋獲的臟器送回刑事局化驗。

  而包括軍警,海防以及民航局民間救難小組織成的聯合搜救中心下午也聚集在南寮漁港分駐所開會。

  國華航空人員表示,將請美方專業人士前來協助深海打撈,而軍方也將配合繼續打撈黑核子。

  另外,連合搜救中心還決定協調南寮地區所有海釣船協助出海負責海面上機身殘骸及罹難者遺體的打撈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