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商工受傷學生未脫離險境

  昨天草屯商工因為煙幕彈爆炸,被炸成重傷的兩名學生都還沒有脫離險境,即使救回性命,也很可能會造成手部和容面終身殘廢。至於責任的追究方面,省教育廳已經對主任教官做出調職處分。

  在這件校園意外中,受傷最嚴重的賴世傑,經過台中榮總的急救手術之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和觀察,院方指出:賴世傑全身有百分之四十,受到三度灼傷,雙眼有失明的可能。最嚴重的傷口在雙手和臉部。

  獲知孩子的的雙手可能殘廢,面容也不能完全恢復原貌的消息後,在病房外守候了一整夜的賴媽媽,控制不住內心的傷痛,當場大哭失聲。

  另外,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的另一名重傷的同學黃彥凱,也是臉部、頸部和雙手都受到嚴重的三度灼傷,燒傷面積也高達全身百分之三十五,而且眼睛也有失明之虞。遭受波及的黃啟評和蔡廷忠兩名受傷較輕的同學,則已經沒有大礙。關心這件校園意外的教育部長林清江,也專程南下探視兩位受重傷的同學。

  至於造成這起爆炸意外的彈藥,到底是煙幕彈還是黃燐彈,則已經在化驗當中。提供這棵彈藥的草屯商工主任教官高永健強調,交接時就說是煙幕彈,而且還確認彈體上有英文smoke,也就是煙幕的字樣。而且以前使用都沒有問題,不料這次發生這麼大的意外。不過,省教育廳已經對主任教官高永建做出處分。

  除了省教育廳組成了專案小組,調查真相,並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之外,檢方也將在彈藥的鑑定報告出爐之後,決定偵辦的方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