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中部又發生強震

  義大利中部昨天夜裡再度遭受強烈地震侵襲,雖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不過卻有許多好幾百年歷史的古蹟房舍毀損倒塌,損失難以估計。

  這場芮氏地震儀規模四點七的地震,發生在台北時間今天凌晨零點三十分左右,震央位於著名古城亞西西東北方大約四十公里的翁布里亞省小鎮瓜多塔迪諾。地震發生的時候,正值當地時間傍晚五點半,強震前後持續了大約十秒鐘,有感範圍片及整個義大利中部地區。

  擁有許多古老小村鎮的翁不理亞省,半年前就曾發生過兩場強烈地,總計造成十一人喪生,數千人無家可歸,財物損失達好幾百萬美元,同時還毀掉了許多無價的古建築、教堂、壁畫,包括亞西西的著名的聖芳濟大教堂等歷史古蹟。由於近半年來該地區餘震不斷,居民早就已經相當的警覺,因此昨晚這場強震規模雖然很大,多虧民眾早平常就有所戒備,因此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不過十六世紀畫家拉斐爾的故鄉烏比諾卻遭逢了空前的浩劫、有無數珍貴的古老建築受到嚴重毀損,勢必難以恢復舊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