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飢荒三十萬人挨餓

  蘇丹南部,今年一月起政府軍和反抗軍內戰再起,使得三十萬人面臨大飢荒,兒童多半體重只有正常體重的百分之六十,極待外界援助。

  蘇丹南部「加札爾」地區,現在有三十多萬人正面臨嚴重的飢荒,有些人走了四天的路,才走到首都「喀土木」南方六百英哩的「帕喀爾」難民中心,尋求一頓溫飽。帕喀爾難民中心今年初才設立,但是四面八方湧進的飢民,使難民中心疲於應付,糧食運補隊必須長途跋涉,才能把食物送到飢民手上,導致中心已有四名兒童,等不及而餓死了。這個中心無力收留所有飢民,只有生命垂危的人才能得到餵養。原本蘇丹境內類似的難民中心也不下四十個。但是受到內戰影響,蘇丹政府禁止糧食運補飛機起降,並且只准聯合國設立六個難民中心,希望身強體壯的難民重回家園耕種自力謀生。不過援助人員,居民在飢荒情況下,早把種子當糧食吃掉了,等到雨季來臨時,根本沒有種子可播種,惡性循環結果,飢荒的陰影永遠揮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