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製造"登陸台灣

  由劉德華監製、陳果導演的【香港製造】,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導演與最佳原著劇本兩項大獎,頂著最佳導演光環的陳果,面對台灣媒體並不諱言、香港電影也面臨觀眾嚴重流失的低潮。

  陳果下午與香港製造中的兩位演員李燦森、顏栩慈共同出席台灣上片的記者會,由於劉德華的監製,使得香港製造獲得不少關愛的眼神,不過在世界各地參展獲得的正面評價,才是電影的真正成績。陳果表示,在高度商業的香港電影世界中,顯少以青少年問題為題材,或許這是低成本的香港製造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之一,最近幾年,香港電影也和台灣電影一樣,面臨觀眾嚴重流失的低潮,因此電影人也在做各種嘗試、試圖破繭而出,而陳果的下一部電影去年煙花特別多,由劉德華親自擔綱,探討九七香港社會群象,陳果強調在香港製造後,心裡壓力越來越大,深怕未來的成績不盡理想,不過,劉德華對陳果可是信心十足,否則也不會繼續出資拍新戲了,台灣影迷則得等到五月才有機會欣賞到這部勇奪兩大金馬獎的港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