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副總經理李慶榮被強制拘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油公司再度發生重大弊案。中油副總經理李慶榮涉嫌收受四十萬美金以上的賄賂,包庇廠商販賣摻水的劣質煉油劑給中油,目前已經被調查人員強制拘提,正進行深入調查。

  調查人員是在調查一起廠商圍標中油油品採購生意時,發現中油現任副總經理李慶榮涉有重嫌,因此在上午持檢察官簽發的拘票,將李慶榮夫婦拘提到案,同時被拘提的還包括中油技術部辦事員龔徵華以及高雄煉油總廠經營策略委員會副主委陳文雄,這也是中油歷次弊案中,第一次有副總經理層級的官員涉案。

  被調查人員強制拘提的李慶榮,民國二十六年出生,曾經擔任過中油基層工程師、後來一路爬升,先後擔任過林園、大林以及高雄煉油總廠的廠長,民國八十四年三月一號,擔任中油公司的工程副總經理。

  而李慶榮則是涉嫌從擔任高雄煉油總廠廠長開始,就和已經被收押的廠商李清泉勾結,收受超過四十萬美金以上的賄賂,除了協助廠商圍標外,還包庇廠商以高價將摻水的劣質油品煉油劑賣給中油煉油總廠,讓中油蒙受重大損失。

  目前已經知道在李慶榮的包庇下,這家廠商已經賣出超過四億台幣的劣質煉油劑給中油,由於事態相當嚴重,中油也緊急召開危機處理會議。

  而這次被調查人員拘提的中油副總經理李慶榮,曾經因為高雄煉油總廠污水處理工程弊案,被高院判處有期徒刑五年兩個月,另外他還曾經涉及多起採購弊案,被調查人員約談過,不過他在中油的考績還是幾乎年年甲等,令人相當難以理解。目前調查人員正積極整理搜索到的證據,預計晚間會將李慶榮等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