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少女生子比率居亞洲鄰國之冠

  台灣未成年少女生子的比率已經位居亞洲鄰國之冠,省家庭計畫研究所發現,目前一百位新生兒中,就有五個小BABY是小媽媽生下的,顯然青少年性教育問題值得憂心。

  台灣省家庭計畫研究所統計,台灣未成年媽媽的比率已經躍居亞洲鄰國之冠,以八十五年為例,台閩地區就有一萬六千多名廿歲以下小媽媽生下嬰兒,平均一百個新生兒中就有五人是小媽媽生下的,同時比起十年前的一萬四千多人,小媽媽成長率超過一成,值得憂心。

  省家計中心調查發現,廿歲以下高中職及五專學生中,有近一成學生表示曾經與異性發生性行為,實際狀況應該不止於此,而家計研究所追蹤調查四千多名未成年生子的少女也發現,八成五的小媽媽和小爸爸是在完全沒有避孕情況下懷孕生子。

  九成的青少年表示,大多性知識都從色情影片吸取而來,學者認為是性教育不落實的結果。家計研究所邀請藝人彭偉華,擔任兩性觀念宣導活動的偶像代言人,將主動走入校園,與青少年面對面討論性知識,建立正確的兩性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