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暴動十一名華人死亡

  印尼因為經濟危機所引發的示威暴動,今天進入第三天,華人遭到趁火打劫之害,目前為止,已經有十一名華人被燒死。同時,印尼強人蘇哈托的領導地位也因為暴動而岌岌可危。

  在雅加達的印尼大學附近,暴亂的情形相當嚴重,好幾千名大學生衝出校園,投擲石塊,任意縱火,鎮暴警察頻頻對空鳴槍,首都地區幾乎癱瘓。這波由學生示威演變而成的暴動,也擴散到其他地區,暴民趁火打劫,破壞商店,掠奪財物,縱火燒車,警方在主要街道上待命,但無法嚇阻暴民,甚至有一間警察局也被暴民縱火。警方已經動用直升機,施放催淚瓦斯。

  雅加達市中心的商業區,亂象特別嚴重,尤其是中國城,大約受到四百名暴徒的破壞,到處可見碎玻璃和著火的車輛,一般民眾根本不敢出門。

  路透社報導說,雅加達西部的華人商店區,昨天被人縱火,結果有十一名華人被燒死,家屬到今天才敢進去認屍。印尼首富林紹良的住宅,也被人放火焚燒。其他華人也深居簡出,唯恐受害。在雅加達的機場裡,可以看到不少華人準備離開避難,不過飛往外國的班機全部客滿,一位難求。

  印尼大學生不滿經濟現況,政府又要調漲物價,因此從二月份開始,就有反政府示威活動,一直到了前天,因為有抗議的大學生遇害,使得示威演變成暴動,三天來,至少有十二人在暴亂中死亡,但是這個數字無法得到確切的證實。

  儘管新聞影片中拍到處處亂象,印尼國防部長維阮托卻告訴記者說,目前的局勢都受到控制。

  統治印尼三十多年的強人蘇哈托,政權受到暴亂的動搖,今天印尼報紙報導說,蘇哈托宣稱,如果印尼人民不信任他,他願意退位,印尼內閣今天也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因應對策,但是跟著蘇哈托在埃及訪問的官員說,蘇哈托沒打算退位。印尼國會議長哈莫托說,他打算等蘇哈托回國後,向蘇哈托勸退。蘇哈托已經縮短行程,預定今天回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