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暴動我觀察是否撤僑

  印尼的暴動中,有十一名華人遭殃。至於在當地作生意的台商有人的確遭到攻擊,不過,幸好沒有人員傷亡。行政院和外交部正密切觀察是否有撤僑的必要,印尼的學潮, 從蘇門答臘的棉蘭開始, 一路由西向東,像是骨牌效應一般, 擴散開來. 如今, 就連首都雅加達也涵蓋在內.使得在當地投資設廠的台商飽受威脅,根據印尼代表處傳來的消息,已經有台商受到暴徒的攻擊。

  代表處表示,部份台商和華僑已經組成了自衛隊,有的暫時停工,學生也停止上課,一切靜觀其變。面對這樣的情況,讓一向主張協助印尼走出金融風暴的行政院長蕭萬長,也在院會中強調,保僑護僑是政府目前第一優先的工作。

  院長傍晚也接見了來訪的印尼經貿官員,希望儘速弭平動亂,不要影響中印交流。而外交部下午舉行內部會議後決定,如果戰亂擴大,將依柬普寨模式,派專機撤僑,不過目前看起來還不到撤僑階段,外交部將和代表處保持密切聯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