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人流亡紀念日衝突收場

  巴勒斯坦人昨天在加薩地區舉行示威,抗議以色列建國造成大批巴勒斯坦人流亡50週年。以色列士兵向示威群眾開槍,至少有8個人死亡。

  這項當初被巴勒斯坦領袖稱作【百萬人和平大遊行】的活動,很快就演變成了西岸和加薩地區兩年來最血腥的暴亂。

  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群眾湧上街頭,趁機對以、巴和談陷入僵局14個月表示強烈不滿。

  同時,巴勒斯坦主席【阿拉法特】透過無線電廣播,要求人民克制歷史的悲痛,建立一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國家。他說,巴勒斯坦在太陽底下,應當有一塊立足之地。

  以色列部隊開槍並發射催淚瓦斯,試圖驅散示威的巴勒斯坦群眾,對方則以石塊和汽油彈還擊。巴勒斯坦警方說,有8個人被打死,包括2個才8歲的小男孩,另外大約有150人受傷。

  以色列官員說,在衝突中,有11名以色列警察和2個平民受傷。

  每年的5月14號,也就是以色列建國紀念日那天,巴勒斯坦人都會舉行類似活動,對50年前被以色列人趕出西岸和加薩地區,大批流亡,表示不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