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哈托辭職政權移交副總統哈比比

  印尼總統【蘇哈托】在國內人民和國際日增的強大壓力下,在台北時間今天上午十點鐘,正式辭職,把總統職權移交給副總統【哈比比】,結束了他對印尼32年獨裁統治。

  蘇哈托在哈比比和其他印尼高級官員環繞下,透過電視向全國發表了他的辭職聲明。他在聲明中,說明了他無法再領導這個國家的原因。他還特別請求人民原諒他過去的任何過錯。

  蘇哈托宣布辭職後,手上拿著一本【可蘭經】的哈比比,隨即在最高法院的大法官面前,宣誓成為印尼總統。他也是繼蘇卡諾和蘇哈托後的第三任印尼總統,任期到西元2003年為止。

  蘇哈托今天辭職的原因,除了國內經濟危機引發人民普遍不滿外,外國的壓力、尤其是美國的壓力,也是一項重要因素。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昨天就公開放話,要他下台。

  佔據了印尼國會大廈的好幾千名學生,今天在電視上聽到蘇哈托辭職的消息後,欣喜若狂,高呼【終於自由了】的口號。

  但是一名學生領袖透過麥克風說,他們的鬥爭還沒結束,並要求哈比比也下台,接受審判。(賴俊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