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查獲原子筆手槍

  希臘警方昨天查獲兩支原子筆造型的手槍,這項發現令希臘當局大為憂慮,惟恐這種難以查緝過濾的小型致命武器,將會對治安構成嚴重威脅。

  希臘警方表示,調查人員是在希臘北部這名男子的車上,查獲兩支能夠擊發點二二直徑子彈的原子筆手槍。這名曾經擔任軍職的嫌犯辯稱,他是向當地一名阿爾巴尼亞男子買來防身的,不過警方懷疑,這兩支原子筆造型手槍,可能是用來向不法集團兜售的樣品。

  希臘警方除了這項發現之外,雅典國際機場本月稍早還查獲了一支來自保加利亞的鑰匙圈造型手槍。這把手槍不但形狀完全不像傳統武器,經由機場的金屬偵測器和X光透視設備,也都看不出有任何異樣。由於英國和澳洲的機場,也都發現過類似的袖珍型改造手槍,希臘警方表示,除了靠海關和警力嚴加查緝之外,也要仰賴一般民眾多加合作勇於檢舉,才有希望防杜這種致命武器威脅社會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