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海運土地標售每坪382萬元

  台北市最貴的住宅用地在哪兒呢?國揚實業今天以天價標下陽明海運台北市南京東路的一塊空地,每坪382.3萬元。使住宅用地再創下新高價,而低迷的房地產市場,會不會因此復甦,還有待觀察。

  陽明海運這塊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532.7坪的空地,雖然是屬於住宅用地,不過因為可以興建辦公大樓,因此成為財團建商兵家必爭的精華地段,陽明海運下午進行公開標售,在會議室內,展開一場激烈標售戰,短短二十分鐘,開標結果就公佈了,這次共包括力麒建設、國揚實業、龍邦建設、大安銀行等財團競標,最後由國揚實業,以20億3千6百88萬元得標,比底標十五億多出五億多元,也就是國揚實業、以每坪382.3萬元的高價,買下南京東路二段這塊空地,這是繼七十九年、國泰人壽以每坪將近百萬元的天價,標下南京東路華航旁邊土地之後,再度創新台北市住宅用地的新天價。這筆交易對買賣雙方來說,陽明賣土地獲利十五億元,而國揚標下這塊土地,即將展開重大計劃。

  至於這筆交易對房市的影響,大部分房屋業者認為,對房地產復甦,會有推波助瀾的作用。房地產行情的變化,需要時間來印證,不過這筆土地交易、對國揚實業以及陽明海運的短期意義,相信很快會在星期四的的股市中反應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