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核爆輻射塵涵蓋台灣

  您不要以為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核子試爆和我們無關。不少專家擔心大量的輻射塵,可能對中東和東南亞地區有所危害,而台灣也包括在內。專家表示,即使再小的核子武器,也有輻射傷害,這次印度和巴基斯坦的核試,雖然威力不像廣島和長崎核爆那麼大,但是輻射塵的範圍,涵蓋了中東,大陸和東南亞地區,也包括了台灣在內。

  專家表示,這些輻射塵,長期的影響可能會造成鄰國數千人死亡。目前專家還在追蹤研究,十二年前蘇聯時代,柴諾貝核能廠爆炸的後續影響,輻射毒素已經造成了數千人罹患癌症和慢性死亡。專家認為,印巴的核爆會和柴諾貝後續很類似,核爆的數量越多,影響規模越大。有些科學家擔憂,輻射污染,隨著風吹雨淋,融入食物鏈,甚至會影響到亞洲以外的地區。

  而美國就有過慘痛的教訓,一九五零和六零年代,美國在內華達州的沙漠進行多次核子試爆,結果造成甲狀腺癌病例激增。專家表示,目前唯一值得安慰的是,印巴的核武還不夠強大,試爆也還不算多,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