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飛虎隊飛行教官 美國前參議員高華德去世

綜合報導

  美國前參議員高華德(Barry Goldwater),昨天(5月29日)晚間病逝於他的故鄉亞歷桑那州(Arizona),享年八十九歲。高華德在1996年曾經中風,第二年又得了阿茲海默症。根據他的家族所發佈的消息,他病了幾個星期後,終於在昨天安詳的去世。

  高華德,1909年元旦出生於美國亞歷桑納州,他從1949年當選故鄉鳳凰城(Phoenix)的市議員,步入政壇。1952年,他擊敗強勁對手麥克法蘭(Ernest McFarland),當選參議員。從1952年到1986年間,他都擔任參議員;只有在1964年因競選總統,中斷四年。在參議員任內,他成為共和黨最著名的保守派份子。

  1964年,高華德代表共和黨參選第三十六任美國總統,在選戰中他宣稱「保衛自由的極端並非罪惡」、「追求正義的溫和亦非美德」;這句名言招致美國兩黨的批評,抨擊他是極端主義者。結果他輸給民主黨的詹森(Lyndon Johnson)。

  1986年,高華德宣布從政壇休。高華德一向是我國的誠摯友人,他在第二次大戰時服役於陸軍航空隊,曾到我國擔任飛行軍官的教官,跟中華民國建立友誼。高華德來訪我國超過十次,還把台灣稱為他的「第二故鄉」。他在八十三歲那年和第三任妻子蘇珊(Susan Wechsler)結婚,台灣也在他蜜月的行程中。他堅決反共,曾在美國國會中為我國直言,更不吝於稱讚我國的繁榮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