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肆虐 北縣市幼稚園明起停課

  腸病毒持續發威,到底該怎麼抵擋病毒入侵,游泳池關閉了,活動停辦了,現在還要全面停課,台北縣市教育局今天同時宣布,幼稚園從明天開始,停止上課,小學生考完期末考後,也不用去學校了。小小的病毒,威力真是大大的驚人。延燒了兩個多月的腸病毒,讓小朋友的暑假提早來臨。台北縣市政府同步決定,各公私立小學這兩天考完期末考後,就不用上學了,幼稚園先停課到六月底,而暑假中各式各樣的夏令營、泳訓班,甚至是輔導課,也全面喊停,只有托兒所還維持正常。這樣一來,受波及的小朋友和家庭,至少有上百萬人以上,今年的暑假,很不一樣。

  事實上,停課的,不只台北縣市,宜蘭員山鄉托兒所有一成半的學生己經請假,同樂托兒所的學生缺課率更高達三成以上,鄉公所乾脆宣布,托兒所從七月一日起開始停課,一直到九月一號才開學。

  在一片停課、停辦活動聲中,唯一逆勢操作的就是即將在六月二十六號揭幕的新港國際社區兒童藝術節,雖然芬蘭的小朋友不來了,活動還是照常舉行。

  既然要辦,就得好好辦,省衛生處特別派人到活動現場視察衛生狀況,發現環境還可以,盥洗設施還要加強,省衛生處說,這項活動不只關係到七百名小朋友的健康,還有國家的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