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結束大陸行強調對台政策未變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昨晚(7月3日)八點十五分,搭機離開香港返回美國,結束這次為期九天的大陸訪問。他在昨天下午的離港記者會中表示,此行成果豐碩;同時再次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

  美國總統柯林頓,在離港記者會中先簡潔的總結,這次大陸之行成果豐碩,雙方不論在經貿合作或人權議題上都有所斬獲。接著柯林頓回答記者問到台灣問題時,他特別澄清,美國的對台政策並沒有改變,前幾天他所談到的「對台新三不政策」,是美國一貫的政策。

  另外有記者質疑,中共在柯林頓訪問前釋放幾個異議人士作秀,對於改善中共的人權現況並沒有作用。柯林頓則表示,他相信長期而言,中共的人權與民主一定會有所進步。

  柯林頓在昨天記者會之前,會見了香港民主派領袖李柱銘。李柱銘在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他向柯林頓總統表達了捍衛香港民主的心聲。他很欣慰有這次對話的管道,希望未來中共不要再壓制異議份子,能夠打開一扇對話的窗口。柯林頓總統在聽完他的意見後,欣然表示同意。

  柯林頓總統一行人,在昨晚八點左右,搭機離開香港,結束了九天的大陸訪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