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三制 國中生心慌慌

  今年國中一開學,學校及家長都必須面臨“一個學校,三種升學制度“的新考驗,國三有聯考壓力,國二必須面臨學校成績和統一會考的壓力,而被視為幸運兒,三年後不用聯考升學的國一新生,他們沒有困擾嗎?答案:是不一定。

  當鐘聲響起,這群國一新生的心情可是無比亢奮,有的急著交朋友,有的上課時偷偷回頭找新朋友聊天,顯然還已經習慣新生活,打籃球瘋狂玩耍沒關係,因為三年後已經廢除聯考,不過不用聯考的國一新生真的沒壓力嗎?第一天開學,有人拿起課本自修,因為他的父母不相信不用聯考升學管道大改革,國一新生以基本學力測驗代替聯考,現在的國二學生得選擇直升高職或是聯考進高中,國三學生還是要聯考拿出考券,國三學生擔心不幸重考,念得可是不一樣的新課本,國二的情況更混亂,老師和學校得不停向家長及學生宣導,因為升高中高職的管道實在太複雜,一個學校,三種升學制度,無非是想廢除聯考,學校配合,但是政策搖擺不定,家長可不相信,這種現象,國一新生就知道放學之後,高唱補習進行曲,帶著爸爸媽媽的期望,小手牽小手,一起去補習。(張惠真 鍾建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