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啟智教養院傳集體感染痢疾

  省立南投啟智教養院,傳出院童疑似集體感染由糞便污染食物引起的阿米巴痢疾,有八名院童住院治療,病情最重的一名院童還動過截腸手術,教養院全體師生已經進行篩檢,並且全體吃藥,希望全面消除病源蟲。

  南投啟智教養院院童集體感染阿米巴痢疾病例,發生在十天前,當天最早發病的一名院童,因為嚴重腹瀉,緊急送醫後,證實感染阿米八痢疾。

  隨後連續幾天,陸續又有十名院童相繼住院,院方進行血液篩檢,都呈陽性反應,因此疑似集體感染,其中除了三名病情較輕的院童,已經在接受治療後痊癒出院之外,目前還有八名院童在醫院治療。由於醫院表示,阿米巴痢疾是由糞便污染食物而感染,而教養院院童大多是中重度智障,很多生活自理都有困難,因此非常容易造成集體感染,病例發生後,教養院也立即在院內,進行全面滅蟲措施。醫生表示,預防感染阿米八痢疾,要投藥五到七天,若已經發病,治療服藥時間要十天以上,因此這次教養院的感染疫情,是否會繼續擴大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