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性行為調查公佈

  現在的青少年,性態度,是越來越開放了。根據一份調查顯示,台灣有近六成的青少年,和異性認識不到一個月就想上床,而且有四分之一受訪者在十七歲之前就有性經驗了。

  現代的青少年,耍帥耍酷,就連做愛做的事,都和上一代不一樣了。想知道這一代年輕人的性態度,讓數字來說話。根據杏陵基金會的調查,六百位受訪者中,有八個人的第一次,是在十歲之前;未成年就嚐過性滋味之比率為四分之一。還好,第一次性經驗的平均年紀是22歲,比全球平均的17歲年長許多。而到三十歲還是處男處女的則有4.7%。談到第一次的時間,五分鐘草草了事的有三成多,十分鐘以內的也差不多佔了三成,長達四十分鐘以上的只有2%。而第一次的對象,現在已經很少人是留到洞房花燭夜,四成多第一次是給了朋友。而性知識來源,大多是依賴書本,會向父母討教的不到7%。我們的青少年,性態度越來越開放,有近六成的青少年受訪者,認識不到一個月就想和對方上床。看了這樣的調查,有很多人會覺得自己落伍了,但是也有青少年,不認同這樣的性態度。

  進行這份調查的杏陵基金會則認為,我們的性教育還要再加強,不管是父母或是學校,都應該讓這一代的年輕人,真正學習到正確的性態度和性行為。畢竟腦袋瓜裡想的和真正去做的,落差越小越好,保護自己越多越好。(陳重遠 蔡希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