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泰英 承認劉汪會 否認密使論

  大陸海協會會長汪道涵昨天會見前立法院長梁肅戎時,透露一則驚人內幕.四年前,當時的國民黨財委會主委劉泰英經李總統指示,充當兩岸密使到上海和汪道涵見面.轉達兩岸共組政治協商會議構想.不過,劉泰英下午否認這項說法,必且強調是對方主動提起的,他也不清楚事隔四年,汪道涵重提往事的用意。一聽到對岸扯出擔任兩岸密使的傳聞,經常心情寫在臉上的國民黨黨營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的表情就不太好看.下午他向媒體解釋,四年前他是以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身分,由潤泰集團邀請,到上海評估一項埔東開發計畫,一場晚宴中碰巧和汪道涵共餐,當時對方主動表達希望儘速成立兩岸和平統一協調會的構想。回國後,劉泰英也曾在非正式場合,把這個想法轉達給李總統。

  四年前的短暫談話,當時雙方有默契不對外說,偏偏汪道涵選在兩岸領導人李江會可能成為下個月二次辜汪會面話題時,主動放消息,他猜不透大陸高官用意,儘管口中抱怨汪道涵把事情搞顛倒了,不過,和李鵬等人相比,劉泰英認為,他算是還可以溝通的老好人.(胡一虎 羅聰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