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索佛戰事一觸即發

  柯索佛的戰事似乎要一觸即發了。由於外交努力沒有顯著成效,北約已經作好準備,要以軍事行動,來遏止塞爾維亞對柯索佛阿爾巴尼亞人的迫害。美國特使郝爾布魯克,昨天和塞爾維亞總統米洛塞維奇,會商了十一個小時。遺憾的是,兩人沒有取得任何共識。米洛塞維奇還是不願鬆口保證,會遵守聯合國決議,停止對柯索佛的阿爾巴尼亞人逞兇。

  郝爾布魯克把這樣的訊息,帶到了位於布魯賽爾的北約總部。北約十六個會員國的大使,在聽完了他的簡報後,目前正在開會協商因應對策。

  觀察家認為,到了這個地步,發動軍事攻擊已經在所難免。現在只缺北約各國大使所簽署的行動命令,然後就可以對塞爾維亞展開空襲了。

  不過,北約的態度還是傾向於不輕言動武,因此,郝爾布魯克今天還會再回到塞爾維亞,和米洛塞維奇再談一次。

  但是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街頭,已經有箭在弦上的緊張氣氛。西方各國的使館都已經關閉,外交人員都撤走了。當地居民也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

  而北約這兩天則持續集結兵力到地中海,目前已經有上百架的戰機蓄勢待發,其中包括被稱為王牌的F18。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