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調查基隆河整治是否違法

  汐止地區逢雨必淹,基隆河的整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檢調單位全力偵辦,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何明楨表示,目前初步了解,基隆河江北橋到水尾灣之間的嚴重阻塞,是造成汐止地區逢雨必淹的主要原因。法務部也表示,目前已經掌握台北縣部分建商涉及濫墾濫建,正深入偵辦當中。

  檢調單位今天針對基隆河整治問題展開調查,是否有官商勾結、或建商濫墾濫建的不法情事,水資源管理局副局長林襟江下午來到士林地檢署協助調查,主任檢察官何明楨詳細指出,水資局在今年多次會議中,就提出要儘速疏濬打通基隆河江北橋到水尾灣段,沒想到疏濬工程遲遲並未展開,兩個颱風接連而來,水尾灣發生嚴重阻水現象,汐止地區成為一片汪洋。至於負責整治計劃的台灣省河海局為何沒有儘速落實執行,是否有執行不力的可能,檢察官將在週四向省水利處彙整資料,深入調查,另外法務部也強調,如果其中涉及官商勾結等不法情事,絕對偵辦到底。

  而法務部在農委會、體委會等相關單的配合下,目前已經掌握台北縣有部分大型開發案,涉及濫墾濫建的嫌疑,正深入偵辦當中。(謝絜修 林福清 張彥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